快讯
 母婴行业观察

企业被绞杀
作者/三杯以后

导读:不知道大家还在618集中购物囤货不,反正我是没怎么买,一直到618当天晚上10点多,开始刷了会京东和拼多多,买到凌晨12点结束。算是短时间买了不少东西,当然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在我购物车或者日常有需要在关注的一些产品,比如白酒、啤酒、威士忌,比如生活用纸,比如一些吃的零食喝的饮料等,还有一些用的药和保健品,总体上大部分是各种酒,然后是吃吃喝喝。
是的,之前说过了,我的购物基本上是京东,然后是拼多多,然后是美团点评。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使用,平时购物不着急的先看京东,然后去拼多多看看同样的产品是不是有,价格是多少。这里不得不说,有时候是京东便宜,大部分时候是拼多多便宜。如果加急需要的东西,基本上是在美团点评买。
说说购物体验,跟之前每次618双十一的买的少很多很多了,一个是之前买的还有很多,真的是忍着不能再买了;一个是价格还在不断的下行,没有特别刚需着急的,后面买可能更好,很明显现在是买方市场,有现金是关键,不用着急。
每次购物我也问我身边朋友,他们都买了什么大家分享下,看到感兴趣的我会直接抄作业。今年问他们,直接说,没买什么,之前买的还有很多,不囤了。关键是现在618双十一的价格没有便宜多少,没必要囤货;还有就是日常需要买的时候,价格也都很好,感觉不是这几天618,是天天618,常态化了。
说说我对价格的感受,由于酒我买的比较多,每次都有购物记录,酒的价格还在下降,尤其是白酒,在618双十一的时候买确实是便宜一些的,再加上白酒威士忌没有什么有效期,每次都会买一点。今年也一样,不过威士忌买的很少了,主要是喝的机会少,白酒是还是买了一些的,主要是给家里人喝,家里长辈们兄弟们多,每年只要我回老家,每家都搬上一箱酒是要的。
我自己也买了点放着,组局朋友们一起的时候,白酒喝的还是快的。如果10个人的局,怎么也要搬上一箱,喝完喝不完的再另说。之前白酒是不断的涨价,那时候我对白酒还不太明白,经常发朋友圈问,请大家给推荐白酒。现在基本上已经知道什么酒喜欢喝,什么酒性价比高了,每次酒买那几种。
现在白酒在不断的降价,哪怕是那些经典的口粮酒,在618双十一的时候也有好价格出来,比如郎酒普朗,一箱到了700多,性价比很高了,之前都是一千左右。这样的口粮酒我会买一些给我哥快递过去,留着慢慢喝。威士忌价格更是乱套了,比如阿贝10年,之前大几百甚至上千一瓶,现在直接300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包括阿贝在内,威士忌都好久没买了,一个是存货还有很多,一个是需要的时候直接买,价格都很美丽。
啤酒也是经常喝的一些品牌吧,趁着价格合适买点,不买多,啤酒有有效期的。这次又买了喜力荷兰原装原瓶进口版本,之前一直觉得喜力不好喝,后来有一次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酒店办理完入住,朋友们叫下楼喝酒聊天,在酒店一层喝了喜力,太好喝了,麦香浓郁,关键是很新鲜,大大改观了对喜力的印象。回国后晚上买了荷兰原瓶进口,发现已然没有了当时的惊艳和味道。这次又买了一箱,再给喜力一次机会,刚才喝了个,感觉还是不好喝(仅代表个人口感喜好)。
不知道大家什么感受,总体上是感觉价格趋势都是下降,然后买的人还是购买的产品都少了很多。5月份刚刚发布的社会零售总额又下降了0.6%,也是创了历史,这个数据最能体现我们的经济体感了。市场上,感觉除了ai产业链以外,地产、白酒、金融、创新药,各行各业无一不是一片哀嚎。求是的发文更是直接大喊更大力度提升消费。但是就业不好,社保不够,房地产下行资产缩水,财富锚还在下沉,大家怎么有能力消费,怎么敢消费。

一边价格还在继续降,一边消费需求继续萎靡,这简直是企业的绞杀机,关键是这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呢?是时候精打细算过日子了,无论对于企业还是个人。
文章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版权声明:转载母婴行业观察的原创文章,需注明文章来源以及作者名称。公众号转载请联系开白小助手(微信号:zhangxiaoxian1015)。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扫描二维码,第一时间获取母婴行业的资讯和动态。
从此和母婴行业观察建立直接联系。
本栏目文字内容归myguancha.com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 母婴行业观察 |  京ICP备12043030号-6
参与评论